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幸福列车”公益活动即将起航

2016年07月14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秦雅)7月13日,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2016“幸福列车”公益项目通气会在北京召开。“幸福列车”将于8月10日至8月16日载着35名留守儿童由河南安阳开往北京并与他们的父母相见。此次活动内容共分为三大块:拓展视野、学习沟通和健康成长。

  据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络部主任高俊旭介绍,由于暑假期间孩子的父母们还在工作,为了让孩子充实起来,活动安排了游览参观北京标志景观和各大高校,另外还包括一些艺术性的课程。每位孩子会有一位志愿者陪同,目的是让这些孩子们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得到最大程度的启蒙,敞开自己的内心,提高交流能力。在活动的同时会由清华大学心理学专家追踪并辅导孩子们的内心反差,同时保证了孩子们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健康。

  此次“幸福列车”依然是针对这些父母在城内打工的农村里的留守儿童们。但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秘书长胡广华表示,今后他们会延伸“幸福列车”的关注对象,包括空巢老人,也包括独身在国外的“留守儿童”。此外,在很多家庭中尽管名义上孩子和父母每天都生活在一起,实际上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几乎为零。晚上孩子睡了父母才回来,孩子还没醒父母就走去上班了。如果家长没有用心地去陪伴孩子和孩子交流,那这无异于留守儿童家庭。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表示,公益活动没有那么神圣或者神秘,它或许没有办法去改变整个社会,但却可以通过公益活动去倡导人们去关注,引起社会的重视。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