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女子情绪失控欲跳楼 民警“暖心”谈判救下女子

刘军
2016年07月15日08: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大洋网讯 女子情绪失控欲跳楼轻生,民警运用谈判技巧展开“温情”营救。7月4日凌晨,天河警方接报警后火速出警,“暖心”谈判,1小时内成功解救一欲跳楼轻生女子。这是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6月23日至6月29日首期警务危机谈判员培训结束后,受训民警利用所学成功化解危机的第一例。

  7月4日凌晨零点,天河警方接到林和西横路某大厦物管人员报警,称该大厦15楼窗台上有一女子欲跳楼。天河警方迅速派员到场处置,并对现场及周边设置警戒线隔离。

  电梯间出来的通道左侧,便是一扇推拉窗户。此时这名年轻女子正危坐在15楼窗户边沿上,面对到场的救援人员,大喊“不要靠近我,我要跳下去!”

  由于女子情绪激动,现场指挥部指派一名民警上前与其交谈,这名劝救人员就是刚参加完警务危急谈判员培训的熊警官。“你好,我是林和派出所的民警,现在只有我一个人跟你聊聊,好吗?”熊警官试探着缓步向前,女子没有作声。熊警官试探性地问,“是因为工作的问题吗?”女子叹了口气,还是不作回应。“那是因为感情的问题吗?”话音刚落,女子突然大哭起来。

  熊警官安慰着哭泣的女子,女子慢慢倾诉起来。原来这栋大厦就是其男友上班的地方,不久前和男友发生争执,男友离开后手机关机一直联系不上,她回想起自己因和家人不合、18岁独自离家打工……感情的破裂、家庭的矛盾等等,让这个22岁的女子情绪崩溃,产生了跳楼的想法。一个小时的沟通,紧张的气氛慢慢缓和,女子的心一点点释怀,当女子把注意力全都放在了熊警官身上的时候,现场消防员趁其不备上前将她一把拉下,将女子解救下来。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任乐 马威 张毅涛)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