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家长去哪儿了?网传视频小女孩骑电三轮疾驰(图)

何春林
2016年07月15日09:05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网络视频截图

  四川新闻网南充7月14日讯(记者 何春林)7月13日,南充本地论坛发布一则题为“太危险了!阆中一个小孩独自骑着三轮车在大街上奔驰”的视频。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交警部门证实,根据视频中的街道显示,这一幕确系发生在阆中,小孩是一名女孩,当时骑的是一辆电动三轮车,但具体时间并不清楚。

  至于小女孩几岁,为何独自骑摩托车上路?警方表示,截止目前,无法找到当事小女孩以及三轮车车主。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视频时长为6秒。记者看到,视频一开始,一辆三轮车出现在大街上奔驰,后面安装有遮阳伞。在驾驶座位上,一位小女孩看上去只有五六岁,身穿白色短袖T恤,双手握着方向盘在路上奔跑。

  其中,通过视频里的音频提示,拍摄者称,“目测车速达二三十码左右”。视频显示,车上除了小女孩,再无其他人。有人称,视频显示街道是阆中张飞大道。

  为此,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阆中交警部门证实,根据视频中显示的街道背景,证实这一幕确实发生在阆中,不过具体时间并不清楚。

  阆中交警大队相关责任人告诉记者,由于视频提供的信息有限,警方目前还无法判断整个事情发生的具体时间,也无法找到当事女孩及三轮车车主。

  “让这么小的孩子驾车,家长太不负责了。”对视频中小女孩的驾车行为,该负责人称,现在很多电动车自身质量不过关,制动性能差,缺少限速等安全装置,导致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能马上刹住车,这又加重了与行人或者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的伤害后果。交警部门接下来将继续严查电动车三轮上路违法行为,从重查处非法改装、拼装、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阆中交警部门同时呼吁,学生现在处于暑假期间,尤其是学生家长要加强监护人教育管理力度,实时教育警醒学生,不爬车,不跳车,乘坐摩托车要戴头盔,不在公路上学骑自行车,不乘坐超员车辆及农用车、拖拉机和低速载货汽车,确保自身安全,没有到年龄者不要驾驶任何车辆。家长应当在暑假期间严加看护好自己的子女。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