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语言传递真情:湖师院大学生走进社区宣讲忙

秦亮 林照付 王晓丽 朱秀剑
2016年07月15日09:30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见习记者 秦亮 通讯员 林照付 王晓丽 朱秀剑)7月9月,“尼伯特”登陆前夕,湖州师范学院“两学向党心,一做践党性”暑期实践团的宣讲团成员并没有停止爱心传递的脚步,走进社区街道进行宣讲。

  “阿姨,台风马上就要来了,平时要尽量减少出行次数......”

logo1

宣讲团成员在为居民讲解防台应急知识。林照付、王晓丽、朱秀剑供图

logo3

宣讲团成员在为居民讲解防台应急知识。林照付、王晓丽、朱秀剑供图

  7月9日上午,宣讲团成员来到了玉堂桥小区公园,对过路行人进行抗台防台知识科普。宣讲团成员就台风来临时如何在家做好防护措施,以及出门在外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据了解,当天上午,由于台风影响,公园人数明显减少,但在仍有少数居民对台风防护的相关知识不以为然。宣讲团成员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耐心讲解,居民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logo4

宣讲团成员一对一宣传防台应急知识。林照付、王晓丽、朱秀剑供图

  “十几年前,我们还没搬到玉堂桥。记得那时有一次台风来临,由于没做好防御措施,我们损失都很严重......”对于多年前的台风,居民王奶奶至今心有余悸,也对宣讲团进行抗台应急知识宣讲表示赞同与肯定。

  “小朋友们,遇到陌生人时,以及遇到火灾时,我们应该怎们做?”

logo5

宣讲团成员在为小朋友讲解防拐防火知识。林照付、王晓丽、朱秀剑供图

  “老师我知道,我们应该躲在被窝里,不要出来。”“我们应该马上从楼上跑下去。”孩子们的回答令宣讲团成员苦笑不得。

  7月9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在东白玉潭社区开设了一个特殊的生活教育课堂。他们针对防拐、防火等生活常识,用演示ppt、讲故事,以及表演等多种方式生动地为孩子们展现事故发生现场,以及一些错误做法。

  宣讲团成员周佳乐同学以“小伙伴落水后应怎么办”为题,讲述了面对此类突发事故应如何解决。她强调千万不能贸然下水,应设法在周围寻找可手持的木杆,将小伙伴拉上岸。孩子们在台下聚精凝神地听着,时不时点头表示赞同。

  “今天赶了两场宣讲会,挺累的,但看到社区居民和孩子通过我们的宣讲能有收获,其他的也就不重要了。”宣讲团成员潘佳佳笑着说。

  据悉,“两学向党心,一做践党性”暑期实践团后续还将针对福利中心、敬老院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送到社区街道的千家万户,湖师大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忙并快乐着。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