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折翼天使”亦可飞(组图)

2016年07月18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雷州7月18日电(史雅乔 通讯员 蔡国靖 叶子莹 周洁燕)“虽然这些孩子不会走路,甚至连话都不会说,但是我坚信在家长的陪伴和社会的关爱下,‘折翼天使’亦可飞。”队长蔡国靖在脑瘫儿童家长与志愿服务队见面会上如是说。2016年7月12日,雷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迎来了广东医科大学三下乡队伍悦光服务队,该队伍将从心出发,把爱的喜悦之光照向粤西这片相对贫困的地区。

一位脑瘫儿童试飞自己学会制作的纸飞机。 通讯员叶子莹 摄影

这天早上,雷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广东医科大学悦光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知识和人数的优势,在该中心展开了面向脑瘫患儿家长“一对一”康复推拿教学,让家长在平时也能够为孩子做康复推拿。“以前大多数家长都不会推拿,每天只能靠康复中心仅有的3位康复老师对40多位孩子进行推拿,时间短,效果不是很好。广东医科大学爱心学子们的到来让家长们也能掌握基本的推拿方法,对孩子的康复很有用。”康复中心的康复师对记者说。

队员在认真地向家长讲解推拿手法。 通讯员叶子莹 摄影

下午,队员对脑瘫孩子进行了引导式康复训练。记者通过队长了解到,该队伍根据不同脑瘫患儿的身体状况为他们定制了不同的康复训练课程,让孩子的康复训练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

队员在耐心对患儿进行康复训练。 通讯员周洁燕 摄影

为了增强脑瘫孩子的动手用脑能力,同时提高孩子参加康复训练的积极性和热情,在引导式训练之后该队伍还开展了一系列适合脑瘫患儿的游戏,让孩子更加自信和积极的进行康复治疗。“刚来的时候,孩子总是躲在他妈妈的怀里,但透过她可爱的双眸可以看出她对游戏和玩具的好奇。随着游戏的进行,她逐渐放开了,这让我觉得好值得,多累都开心。”队员吴贤婉说。

一位脑瘫儿童努力地将玩具放在队员手上。 通讯员叶子莹 摄影

据悉,该队伍将在雷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为期七天的面向脑瘫儿童的志愿活动,他们根据该中心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安排表,其中包括了推拿教学、引导式训练、康复知识讲座、调研等,他们为开展这次活动已经准备了3个多月。相信这些怀有赤子之心的广东医科大学学子们的实际行动,不仅能给康复中心的脑瘫孩子们带去实际性效益,也能在社会激荡起爱的涟漪,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群需要爱而缺少爱的可爱孩子,让脑瘫患儿这些“折翼天使”也能飞翔。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