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组织>>企业公益

“车易赔”3.0App系统

朗泰助力车险理赔“零”等待

2016年07月18日10:17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7月8日,天安财险发布“车易赔”APP3.0系统,创下车险理赔业内新模式,帮助客户在车险理赔时实现“零”等待。该产品是一款由北京朗泰恒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泰公司)为天安财险定制开发的手机理赔软件。在发布会现场,天安财险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作为金融业与IT产业的紧密型业务合作伙伴,未来在以数据为核心的基础上,从安全、架构、创新和服务等多个层次和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天安财险推“车易赔”3.0App系统 朗泰助力车险理赔“零”等待

  图为“车易赔”3.0App系统产品发布会现场

  天安财险于2014年发布“车易赔”APP1.0版本,在2015年公开招标选拔开发商,以期打造全新系统。朗泰公司以其自主研发的“道康”云服务平台为基础,在短短几个月内实现了系统的成功升级,为天安财险量身打造“车易赔”3.0系统。更以先进的视频连线技术,简洁人性化的操作界面,美观大方的UI设计,稳定可靠的后台,有效解决了前一代产品系统不稳定、视频质量差、用户体验差等问题。

  资料显示,朗泰公司成立于2010年,已为国内外数十家保险公司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包括承保、理赔、客服、风控、大数据分析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公司于2015年年底完成A轮融资,由上海显德创投领投。

  朗泰公司为天安财险定制“车易赔”3.0App系统

  “车易赔”APP以远程视频连接为核心功能,实现理赔全流程自助操作的手机软件。通过“车易赔”APP,客户无需再经过交警出现场、保险查勘出现场等多重等待,只要完成视频连线,天安财险的专业客服人员就可以通过视频与客户进行“零距离”交流。从此,客户车险理赔“零”等待已不再是梦。

  为了方便所有客户在任何时间、任意地点完成报案、查勘、网上索赔等理赔手续,“车易赔”APP开发了“安卓版”和“IOS版”,并基本涵盖了市面上的主流手机机型,可以说,任意一款手机都可以安装使用这款理赔“神器”。同时,朗泰公司向天安“车易赔”系统提供了车主端、查勘员端和修理厂端安卓和IOS共6个前端App版本,以满足不同使用人群的使用习惯。因而产品一上线即受到客户与业界的双重好评。

天安财险推“车易赔”3.0App系统 朗泰助力车险理赔“零”等待

  图为朗泰公司董事长卢松青在现场介绍产品技术优势

  深度订制是金融公司对于软件产品的普遍性要求,也是考量软件公司开发力量和技术实力的重要因素。“车易赔”3.0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朗泰公司打造的这款产品获得用户的充分认可,并经过了严苛的实际考验。

  在“道康”云平台的研发过程中,朗泰公司采用云视频呼叫中心技术代替流行的网络视频技术。并与战略合作伙伴中兴通讯紧密合作,实现纯云架构的视频呼叫技术,实现后台视频坐席与前端手机App之间的实时高质量的流畅视频通话,还采用了iLBC语音编码技术及背景降噪、回声消除技术,使得视频通话即便面对嘈杂的室外现场,也能清晰传递声音。

  在升级视频和语音功能的同时,朗泰公司还在软件中增加了OCR单证识别功能,特别增加了传统OCR不能识别的驾驶证/行驶证识别功能,解决了单证号码录入繁琐易出错的问题。

  除了发布会所宣布的产品,朗泰公司还为保险公司其他业务系统同样提供了先进的一系列相关产品,例如智能调度系统,可嵌入现有App中,提供案件位置实时上传,查勘员、修理厂位置实时可视。任务调度也首度实现了多险种、多任务、多维度的复杂全自动调度。此外还有车友圈、配件服务网络等一系列产品。

  部署云架构朗泰公司推出领先的SAAS技术架构和短链O2O商业模式

  日前,全国中小财险公司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会议讨论了《关于建立车险查勘服务平台的提案》等提案。提案针对中小财险公司在车险亟待“攻克”的难题。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监管规定和自身条件、资源的制约,中小财险公司难以形成全面覆盖的车险查勘服务网络,前述提案应运而生。

  在搭建完善的全面覆盖的车险查勘服务网络的同时,优化车险理赔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也是亟需面对的要务。“凭借联络中心通信技术优势,对车险行业的深入理解,以及多年的行业经验和先发优势,朗泰公司推出领先的SAAS技术架构和短链O2O商业模式,”朗泰公司董事长卢松青表示。

  其中,SAAS架构将产品免费提供给车险公司,按使用量收费。而针对车辆出险理赔,朗泰公司采用了短链O2O模式(B+B2C),通过为车险公司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让车主感受到不同车险公司的差异。

  上述模式一方面帮助车险公司提高理赔效率,降低成本,并提升整体链条的透明度和执行效率;另一方面,从消费者的角度看,整个出险、查勘和理财过程体验会非常顺畅,节省大量时间的同时,对所有环节做到可视、可控,省力更省心。

  为适应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技术发展,朗泰公司早在2014年,就结合企业多年的联络中心技术经验,开发出以视频联络中心和全云架构为基础、部署在移动端的车险理赔云服务平台。

  卢松青介绍称,朗泰公司拥有上百人的研发团队,长期坚持技术探索和研发投入。朗泰公司采用全系统的云架构部署方式,“道康”云平台部署在国内最大的云服务供应商—阿里云上,可在几个小时之内为多个保险公司搭建起可用的环境,具有快速扩张和收敛的能力。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