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女护士雨中跪地为伤者施救 被称“最美女护士”(图)

马雯
2016年07月19日08:3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张鑫娜雨中跪地为伤者进行心肺复苏。⑨1本报读者供图

□本报记者马雯

近日,一名女护士雨中跪地救人的视频被众多网友关注转发,不少人都在寻找这位善良的姑娘。7月18日,记者在郑州人民医院肾内科找到了这位众人眼中的“最美女护士”张鑫娜。

“当时真没考虑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这事谁遇见都会这么做的。”对于大家的称赞,这位美丽的90后姑娘显得有些羞涩。

7月14日,当天张鑫娜刚好休息外出,途经郑州市西三环高架桥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发现竟然是有位妇女从10米高的桥上掉下来。她立即上前,认真检查伤者情况,并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

作为护士,张鑫娜深知抢救病人就是与时间赛跑。此时,伤者已经陷入昏迷。虽然雨水浸透了张鑫娜的全身,但她顾不了许多,双腿直接跪在地上,为伤者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不能等也不敢等,因为抢救的黄金四分钟决定着伤者的生死。”

“这样的一幕,真是太让人感动了。”路过的郑州市民耿先生忍不住将这画面拍下。而张鑫娜却在急救车赶到时,悄然离开。

“我其实偷偷跑回去过,听到急救人员说伤者呼吸稳定才放心的,现在听说她已经出院了,很欣慰。”张鑫娜笑着告诉记者,“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没什么大不了的。其实,我也感到很温暖,那天在雨中,有位阿姨自己淋着雨,还帮我打着伞。”

救人之后,也有人问张鑫娜,怕不怕给自己惹麻烦?她坚定地说:“不怕,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我也相信,没有我,也一定会有其他人站出来帮忙。”

张鑫娜的同事知道此事后,也纷纷为这位姑娘点赞。“没想到竟然是自己的同事,为她骄傲和自豪!”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思森说,“遇到危急情况能够挺身而出,用专业的技术救助他人生命,这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真正担当。”

这个在同事眼中工作细心、热情开朗的姑娘,也有着自己的期许:“希望每个人都能在他人危急之时伸出援手,把温暖的能量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②7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