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心书箱”在京启动

田超
2016年07月20日08:2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前天,“爱心书箱·书香中国”公益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公益项目主要通过面向社会募集善款,向广大小学和初中阶段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捐赠爱心书箱,每个爱心书箱的捐赠标准为200元。

  本次活动由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联合发起,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担任阅读导师。根据年级、阅读能力和领悟能力的不同,爱心书箱书目配置也有所不同,小学一、二年级配置17本图书(其中8本为注音版),三年级到六年级、初中阶段均配置12本图书。项目由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提供受助儿童信息,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审核后,爱心人士和单位可以指定捐赠对象。8月1日起,项目将在北京率先启动,逐步向全国推广。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