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新肝宝贝 生命奇迹——天使妈妈慈善感恩会”圆满举行

2016年07月2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6年7月15日,“新肝宝贝 生命奇迹--天使妈妈慈善感恩会”在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协办。

  齐聚北京,为爱发声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著名演员黄奕、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天使妈妈的爱心企业代表、捐款人、媒体记者及“新肝宝贝”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晚会。天使妈妈理事邱启明先生担任本次晚会主持人,并代表天使妈妈致欢迎词。

  黄洁夫部长在会上发言,他讲道:天使妈妈的故事让他很受感动,他将代表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天使妈妈的工作,希望天使妈妈在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黄部长呼吁在场媒体及朋友更多的宣传天使妈妈精神,以推动民族及社会和谐。

  十年风雨兼程,只为重生奇迹

  伴随着一段“天使妈妈十年路”的视频,天使妈妈团队分享了天使妈妈的十年风雨路,介绍了天使妈妈的救助理念、新肝宝贝项目发起的渊源及在救助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感染了在座的每位嘉宾,并拉开了慈善晚宴的序幕。

  天使妈妈自成立共救助患儿5000余名;天使妈妈十年的风雨,已从个案救助成为促进政策完善的有力推手;天使妈妈的辛勤耕耘,已由背后的默默慈善成为奔波于“两会”的“忙碌人”。

  天使妈妈的付出,得到了社会的肯定,于2008年、2012年度两次获得中华慈善奖,并获得“2015年度最佳公益组织奖”。为了帮助更多的大病贫困患儿,晚宴上天使妈妈汇、健康天使、BCG(Beautiful Charity Girl)项目一一启动。

健康天使项目成立

  慈善晚会上美联集团宣布在天使妈妈旗下成立健康天使项目,并捐赠200万元,用于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学校改善校医务室的建设,捐助设备、工具、药品等,并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初步计划完善100所校医务室。健康天使项目旨在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教育事业和贫困地区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

  新肝宝贝故事分享,见证背后感人事迹

  晚宴上一段新肝宝贝的视频,分享了天使妈妈与新肝宝贝共同经历的五个春秋。

  “新肝宝贝”项目由天使妈妈于2011年11月启动,专项救治因胆道闭锁等需要肝移植和需要葛西手术的贫困患儿。截至目前,天使妈妈共救助肝病患儿600余例,约占我国儿童肝移植人数的50%,手术成功率高达95%。

  晚宴上新肝宝贝代表纷纷讲述了被天使妈妈救助的过程及故事。

  爱心义拍,助力慈善

  本次活动共向社会征集拍品106件,包括玉器、瓷器、饰品、日用品、名人字画等。一幅名为“富贵满堂”的十字绣开启了本次活动的拍卖环节,捐赠人是一位2013年在友谊医院接受了首例双多米诺交叉辅助式肝移植的患者,她将这幅作品送给当时的主治医生朱志军教授,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这幅作品最终以三万元落槌。

  由世界华人艺术家稀朗捐赠的水墨画作《墨语依莲》得到在场嘉宾的抢拍,最终以六万元成交。稀朗(原名陈智勇)现为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成员,作品曾多次参加海内外展览并被收藏。

  本场活动,现场拍卖收入共计1,164,500元,将全部作为天使妈妈的慈善公益基金。

  以慈善为目的,为爱心人士加冕

  天使妈妈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天使妈妈为多年来默默付出、支持天使妈妈的捐款人、医生、志愿者颁奖。

  在一位粘宝宝以天使妈妈主题曲《天使的翅膀》为背景的沙画表演中,在全体天使妈妈工作人员向到场嘉宾的致谢中,“新肝宝贝 生命奇迹--天使妈妈慈善感恩会”落下了帷幕。

  慈善路上,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感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倾力协作,感谢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可可家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大会的赞助、感谢盛世乾通国际广告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北京卓玛泉营销公司对大会的支持。感恩靳建中老师友情担任本次慈善晚会的拍卖师;感恩社会爱心人士对天使妈妈的信任与帮助!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