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成都一隧道积水 “捞牌哥”2天义务捞20多副车牌

梁鹏
2016年07月25日09:02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在隧道口等候失主和提醒驾驶员的宇大哥和李大哥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4日讯(记者 梁鹏 实习生 刘佳敏 摄影报道)今日上午10时许,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文华社区1组一个下穿隧道旁,不少轿车司机望着下穿里深深的积水,不敢继续前行,大部分司机选择立马调头,一小部分司机则小心翼翼通过……自昨日凌晨的那场大雨后,这段只有二三十米长的下穿隧道,让不少涉水车辆遗失了车牌。但让人感动的是,两位“捞牌哥”在隧道中为市民义务打捞掉落在水中的车牌,并提醒来往的驾驶员。

  李大哥正在劝阻一位想涉水穿过隧道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

  现场:七成私家车掉头离开 电动自行车选择绕道

  今日上午10点20分,记者来到距离该下穿隧道大约1公里的位置,迎面驶来两辆电瓶车,看见记者的车后,骑车人立即大声提示:“前面过不去,隧道里积了很深的水。”

  随后,记者来到隧道看到,隧道中满是积水,水面呈长方形,长约20米、宽约10米。

  在下穿隧道的两头,停放着不少的私家车。很多司机都下车看着隧道中的积水,向路过的居民打听积水的深度。在得知水最深处有50厘米左右后,不少司机选择了调头驶离。但也有部分驾驶员,在看到一辆面包车冒险涉水而过后,也准备尝试。记者注意到,愿意冒险涉水通过的轿车,不到三成。其中一辆轿车在进入水中不到5米后,见水比较深,司机通过车窗再三确认后,最终还是无奈选择了倒回去。

  除了汽车外,不少驾驶电动自行车路过此地的居民,也纷纷在此调头,选择绕行。据周边的居民介绍,绕行会比从这个下穿通行多两三公里。

  涉水而过的居民

  宇大哥和李大哥捞到的车牌

  正能量:两位“捞牌哥” 两天义务捞20多副车牌

  “里面水有点深,最好还是调头哦……”在隧道的一头,附近居民李大哥和宇大哥站在路边,每当一辆车来到隧道口,他们都会提醒驾驶员。

  此外,每当一辆底盘较高的车辆从积水中路过时,他们都会紧紧的盯着水面,似乎在寻找着什么。“那里好像有一个!”在一辆面包车涉水而过后,在翻起的浪花中,眼尖的宇大哥指着在水中一闪而过的一个白点对李大哥说,李大哥顺着宇大哥指的地方弯下腰一摸后说“不是”。在他们的介绍中,记者了解到,他们寻找的东西是车牌。

  原来,昨日上午8时许,从此地涉水路过时,宇大哥的车牌被水给冲掉了。为了寻找自己的车牌,他从昨天早上到今天中午,一直在此地捞车牌,希望能捞到自己的车牌。“昨天到今天早上我总共捞到4块,但是却没有捞到我自己的。”宇大哥一边展示自己捞到的车牌一边说,“两天都没有捞到,今天下午再坚持一下,一是等4块牌照的失主,二是希望能够捞到自己的拍照,如果实在捞不到我就只有重新去车管所上车牌了。”同时,宇大哥表示,他会将捞到的四块车牌交给李大哥,希望尽快找到失主。

  据李大哥介绍,昨天早上他去上班时路过此地捡到一副车牌后,又听说不少人的车牌被水冲掉了,便在此一边等失主,一边捞一些车牌。“我这两天差不多捞了有20块车牌了,昨天有10多个车牌被人领走了,但是现在还有3个车牌还没找到失主。”李大哥说,“车牌落了肯定很着急。”

  记者看到,宇大哥和李大哥两人手上的7块车牌均为成都牌照。“如果在这里丢了牌照,可以到前面一公里左右的那个小卖店来拿。”李大哥说,因为他明天要上班,因此不能一直在下穿隧道等候失主。

  涉水而过的小轿车

  涉水而过的一辆面包车

  街道办:尽快派人前往排水 将加强监控

  据周边居民介绍,积水的下穿隧道是太华1组村民前往大丰的必经之路,积水给村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在周边居民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一位正在现场查看情况的社区治保队员。他告诉记者,他也是今天刚得到社区通知,前来查看,但具体解决措施还需要将现场情况告诉社区后再商量。

  随后,记者来到金牛区天回镇街道办,一位城管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他们接到市民的反映说该隧道积水,已经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积水原因是昨日凌晨雨下得太大,导致附近的河水水位变高,河水从排水管中倒灌进入隧道。

  “目前我们已经安排了相关人员,尽快用泵将隧道中的水排走。”该城管科负责人说,“此外,为了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出现,我们将派专人加强巡逻和监控,如发现隧道开始积水,我们将及时处置。”

  新闻链接:机动车号牌遗失后怎么办?

  机动车发生车辆涉水行驶后车牌遗失的情况后应该怎么办呢?今日下午,记者咨询了成都交警。据民警介绍,若发生车辆涉水行驶后车牌遗失的情况,市民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前往成都市车管所、成都城区各交警分局或区(市)县交警大队。

  具体办理时,车主将所需材料交予民警,民警经核对后将所有信息录入电脑。在有制牌厂的服务站办理,当场就能取到牌照,没有制牌厂的办理点第二个工作日就能取到号牌。

  注意事项>>>

  《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可到车管所或各个交警分局领取,也可直接登陆市车管所网站进行下载、打印。

  号牌损坏无法继续使用的情况下,应提供剩余没有损坏的车牌部分。

  委托他人办理,需提供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外,也需提供被委托车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车辆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

  若前后牌照都丢失的,车主应先到派出所报案,由派出所出具证明牌照已经丢失,才能进行牌照补办。如果只有一块牌照丢失,需要将另一块牌照交回交管部门,补办期间如果需要用车,车主可申请一副临时牌照,等待领取到补办好的牌照后再将临时牌照交回。

  最新情况: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从宇大哥处了解到,今日下午,李大哥又在积水中捞起几块车牌。目前,已有车主联系上李大哥,并且已经领走其中几块车牌。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