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卡特彼勒基金会全力支持江苏盐城抢险救灾

2016年07月25日16:54 |
小字号

6月23日下午三点左右,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卡特彼勒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迅速启用备灾减灾专项基金,在灾害发生后20小时内210顶赈灾专用帐篷已从南京起运,并于6月24日晚运抵重灾区阜宁县陈良镇新涂村,现场救灾人员迅速利用这批帐篷搭建起了临时安置区,为在龙卷风灾难中失去家园的人们提供一个暂时的落脚点。同时,卡特彼勒基金会宣布对员工的灾难救助捐款进行配捐,配捐额最高至33万人民币。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表示,“我们将调动资源全力支持当地抢险救灾以及受灾民众安置工作。卡特彼勒对江苏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90年代我们的第一家制造工厂在江苏落户,二十多年来这里已成为卡特彼勒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基地。”

2015年,卡特彼勒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联合设立了“备灾减灾专项基金” ,用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备灾减灾工作。卡特彼勒基金会将每年向专项基金注入新的资金。2015年和2016年卡特彼勒基金会已向该专项基金注入50万美元,约合325万元人民币。

从2014年起,卡特彼勒基金会在灾难救助领域采用了新的模式,从灾害发生后的事后捐赠改为灾害发生前的提前捐赠。提前捐赠的模式无论是在即时提供灾害救助方面,还是在资金效率方面都会带来更高的正面效应。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