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百度搜索上线医疗公益平台获众多网友点赞

于琦
2016年07月26日08:5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日前,百度搜索针对医疗领域上线了公益帮扶信息平台,首批上线158个公益救助项目,为患者提供包括资金救助、药物救助、服务援助等多种公益救助支持,帮助患者真正实现“一次搜索,点燃希望”。百度此举,引发众多网友点赞支持,纷纷表示百度将海量搜索需求转移到医疗公益平台,是替广大网民尤其重疾患者做的一件大好事。

  笔者通过在百度搜索关键词,进入到上述公益平台

  后发现,针对多个重大罕见疾病有高达158个公益项目可供申请,并且还在持续增加。百度公益方面负责人表示,该平台的成立初衷,旨在借助百度搜索这一巨大入口,为患者提供资金救助、药物救助、服务援助等多种公益救助支持,从而弥合用户与救助信息之间的鸿沟,让病患及家属便捷地获取公益救助的有效信息。

  据悉,百度搜索推出的公益帮扶信息平台,是百度继今年5月升级医疗

  推广审核资质后,对互联网医疗推广做出的又一次重大策略调整。今年5月,百度在整改期间对医疗、药品、保健品以及食品等四大行业制定了严苛的审查资质,要求上述推广主体强制提交包括营业执照、ICP证等10多种证件,还要进行真实性验证、对公账户的一致性验证,基本从源头杜绝了虚假公司推广的可能性,为国内搜索引擎的规范化提供了重要参考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医疗资源分布极为不均衡,高精尖的医疗设备和高端医疗技术人才资源多集中在大城市,挂号就诊难和病床紧张住院难的问题一直存在,“看病难”一直是困扰我国的一大民生问题。另外,由于公立医疗机构很少做广告,病患对这些医疗机构的优势科室了解甚少,信息得不到充分传达。

  正是这种资源分布的不均衡性以及信息的滞后性,导致病患与医疗资源

  无法合理匹配,网民开始通过便捷快速的互联网寻求医疗信息,而拥有优质医疗资源的医院也希望能通过互联网将信息传递出去。无论是起步较早的搜索引擎,还是近几年刚出现的医疗类O2O服务平台,都是为实现病患与医疗资源信息充分匹配搭建渠道,具有良好的社会利益和产业价值。

  “医疗需求作为民生的基本需求之一,事关所有人的利益。随着互联网

  搜索引擎行业自律意识的提高,医疗商业推广的环境也得极大改善”互联网专家表示,随着互联网医疗推广整体环境的改善,其产业价值和社会价值逐渐凸显。“百度上线公益帮扶信息平台,更为医疗行业的推广提供了新的思路。无论是对医疗机构和病患本身来说,还是对搜索引擎以及刚刚起步的医疗垂直服务平台来说,这将都是一个极好的互利的发展机遇。”  文/于琦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