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分享责任中国行(2016)-节能行”在甘肃举办

秉承节能传统理念,打造特色企业文化

2016年07月26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初梓瑞)7月21日,由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分享责任中国行(2016)--节能行”在甘肃玉门成功举办。

来自甘肃省国资委的政府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北京工商大学的专家代表,神华集团、南方电网、中煤能源集团、中铝集团、中国移动、华能酒泉公司的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组成的30余人调研团,走进中节能风电甘肃区域公司。

21日上午,调研团参观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启动项目--甘肃玉门昌马200MW风电特许权项目基地。戈壁滩上,风场风机林立,尤为壮观。调研团成员先后深入风机内部,近距离观摩风机运行操控,了解风电机组运维原理。

随后调研团一行来到中节能风电甘肃区域公司办公楼,办公楼采取中空设计,楼中间被绿色植被环绕与楼外戈壁形成鲜明对比。据中节能风电甘肃区域公司总经理张华耀介绍,整座大楼采用太阳能供电、水源热泵供暖与制冷、环保型建筑材料和玻璃幕墙,整个建筑设计都秉承节能环保的理念。

从办公楼的宣传板上可以看出公司非常注重企业文化宣传,几乎每张展板都贴有员工互动以及户外活动的照片。张华耀表示,公司与当地政府结合紧密,做为中央企业在履行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会积极服务于本地并承担社会责任。他举例,每年会做夏日文化节,也会组织篮球赛,还组建了中节能杯第一届羽毛球赛,促进当地的文化发展和体育文化。在建设企业文化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对各项自然灾害的受灾区进行捐赠。

谈到企业社会责任,张华耀表示生产经营是我们的第一责任,抓生产首先是抓安全,公司专门设有安生部,每个部门、每个班组都配备了专职安全员,常年讲授安全知识,安全是一种意识,只有不断灌输,才会起到作用。除了安全教育还有安全考核,公司实行安全考核一票否决制,所有员工必须经过安规考试,通过后可以上岗,并且每半年进行一次安规考试,只有所有员工谨记安规,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深入调研参观之后,调研团一行与中国节能开展了更深层次的责任交流。中国节能党群工作部程华资深经理从“把握三条主线,履行三本责任,实现五让目标,打造一流企业”角度深入介绍了中国节能的履责理念和特色实践;中节能风电甘肃区域公司苗青强副总经理围绕“聚合点滴、创生无限”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生动介绍了公司改革发展与责任实践。

会议还邀请了玉门市政府领导、员工子女代表、公益资助对象及员工代表在内的利益相关方先后阐述了对中国节能社会责任实践的看法与建议。玉

门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生铭代表玉门市委、市政府致词,对中国节能在玉门投资开发,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为玉门的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予以肯定,认为中国节能引领了全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实现了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中国节能基层员工子女代表--11岁的丁思宇小朋友生动分享了她参观后的感受及启发,让人耳目一新,让在场嘉宾们深切感受到少年强则中国强,感受到在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任重道远。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