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石景山100%安置军退人员

马金凤
2016年08月03日08:3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8月1日,石景山公布《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符合条件的军退人员,100%完成安置;优先安排户籍在京的驻区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就近入学入托;对陆军领导机关周边交通进行升级改造,推进地铁线路向西、向北延伸方案的可行性研究。

  记者从《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上看到,为实现驻区部队军人子女入学入园不愁、军转干部安置和随军家属就业不愁、军烈属优待不愁,石景山出台完善军人子女入学、复转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军烈属抚恤等四项从优制度。

  同时,《意见》要求,全力做好拥军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十六个100%。包括根据北京市相关政策做好退役士官安置工作,100%做好待岗期间的生活保障等工作;符合条件的军退人员,100%完成安置;100%保障驻区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就读区域内优质学校;增发烈属定期抚恤金和义务兵优待金受惠面100%;烈属和老年烈士子女的医疗费用第二次报销率100%等。

  此外,石景山将修订《石景山区军人抚恤优待细则》,设立区级义务兵优待金。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发放一次性自主就业补助金,并由区武装部组织参加指定的公务员岗位考试。未完成学业的,可由安置办开具复学函返校复学。

  推进地铁线路向西向北延伸方案的可行性研究。据介绍,目前,与石景山有关的轨道交通有地铁1号线。地铁6号线苹果园站正在与S1线、苹果园交通枢纽协商一体化建设方案。“十三五”期间,将建设完成苹果园交通枢纽和轨道交通M6线、S1线。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