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文化部将加大扶持基层戏曲院团

2016年08月04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杨策、郑海鸥)为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风貌,近日,中宣部、文化部共同举办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文化部在会演期间召开基层戏曲院团发展座谈会。

  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表示,文化部将重点从六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戏曲院团的扶持力度:加大投入,加大资金支持;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院团的作用;推动基层院团的剧目建设;加强地方戏人才培养;加大对基层院团的宣传表彰力度;培育地方戏曲发展的观众土壤,为基层院团搭建演出平台。

  据了解,会演汇集全国31个省区市的31台剧目,剧目来源于基层戏曲院团,绝大多数是县级院团;涵盖26个地方戏曲剧种,如评剧、扬剧、沪剧、黄梅戏、川剧、婺剧、莆仙戏、秦腔、藏戏、新疆曲子、蒙古剧;所有参演剧目实行20元至50元的惠民票价。会演持续至8月3日。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4日 12 版)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