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协和医院建首家公立医院母乳库

马金凤
2016年08月08日09:2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目前,北京协和医院正在筹建母乳库,并预计年底前完成。据了解,这是北京地区首家公立医院母乳库,建成后,将为早产儿、手术后的婴儿、牛奶蛋白过敏婴儿以及重症患儿等提供母乳供给。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副主任李正红介绍,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含有婴儿所需要的丰富营养,是任何乳制品不可替代的优质乳。协和医院正在筹建北京第一家公立医院母乳库。这是北京地区首家公立医院母乳库,并预计年底前建成。建成后,可为早产儿、手术后的婴儿、牛奶蛋白过敏婴儿以及重症患儿等提供母乳供给。

  李正红介绍,母乳库建成后,将会向社会发出募集母乳的信息,如果有想捐赠母乳的妈妈可以前往医院儿科进行捐赠。此外,为了保证母乳的安全,会对哺乳母亲进行筛选,检查是否会有乙肝、慢性病等。

  据了解,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将参与援建母乳库,并为后续母乳运营提供支持。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