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郑州市民山西瀑布深潭中救出落水母女仨(图)

徐富盈
2016年08月08日15:00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郑州市民山西景区游玩 瀑布深潭中救出落水母女仨

  游客纷纷称赞:“郑州人,好样的!"

  救人现场

  左一为谢汝军

  本报讯 昨日上午,郑州市民谢汝军一行去山西壶关红豆峡景区旅游时,突遇3名女子被瀑布冲入深潭中。谢汝军跳入水中,先后救出母女三人,百余人目睹救人的过程,听说救人者是郑州人时,纷纷伸出大拇指:“郑州人,好样的!”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鹿振立 文/图

  从3米高瀑布 跳入深潭救人

  家住在郑州三官庙办事处西环路社区的谢汝军,5天前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去山西旅游,长治壶关红豆峡景区是他们最后一个景点。

  昨日上午11点20分许,他们一行在景点门口集合,准备坐车回郑。景区门口有一个瀑布,瀑布下是一个面积很大的深潭,不少人站在瀑布前玩耍。谢汝军突然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他看到两个女孩正被大水冲向深潭中间,一位中年女子大声叫着,也冲入水中去救两个落水女孩。

  谢汝军见状从高约3米的瀑布顶跳入潭中,在景区工作人员帮助下,救出3名女子。

  母女三人获救

  游客称赞“郑州人,好样的”

  百余人目睹了救人的过程,被救中年女子激动地拉着谢汝军的手不放,满眼含泪问他是哪里人。当听到谢汝军是郑州人时,围观游客中很多人伸出大拇指:“郑州人,好样的!”

  原来,被救的3名女子是母女三人,10岁的小女儿在瀑布边玩水时,不慎被水流卷入潭中,15岁的姐姐下水去拉妹妹也被冲入潭中,母亲根本不考虑自己不会水,也冲入水中救两个女儿。

  救人者有心脏病

  上岸后赶紧吃速效救心丸

  同行的鹿先生说,谢汝军心脏不好,血压高,平时也不会游泳。“整个救人过程6分多钟。因为山谷中气温底,谢汝军浑身湿透上岸后,站在一侧打哆嗦,热心人给他拿来衣服换上。他换过后,立即服用了他带着的速效救心丸。”

  昨日下午2点,谢汝军告诉记者:“没有啥,看到有女孩在水中大哭着喊救命,是个男人都会跳进去。当时真的没有想其他,就是想把人救出水。”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