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08月1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1日电(史雅乔)日前,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开展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启动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最高荣誉评选表彰活动。

本届评选表彰活动与往年相比有三大看点:一是围绕深化改革,强化顶层设计。主办方将此项活动作为全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作为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和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的重要举措着力推进。参评范围进一步扩大为近年来在全国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组织,侧重选树在实施“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关爱行动”、助残“阳光行动”、“海外计划”、“精准扶贫”、“抢险救灾”、“大型赛会”等重大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组织。

二是优化申报渠道,坚持基层导向。立足最基层单位,着重推荐来自群众身边的优秀典型,广泛发动群众评议。开辟向团中央直接申报的专门渠道,设置40个优秀个人奖、20个优秀组织奖名额接受社会申报。今年评选表彰名额较上届相比各增加了一倍,设置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520个、优秀组织奖200个,优秀项目奖将结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另行部署。

三是严格评选程序,注重活动实效。成立全国评委会,邀请中央有关部门、新闻单位、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往届获奖者等社会各界代表担任评委。明确评选表彰程序,按照申报、推荐提名、集中展示、全国评委会终评、社会公示、审定获奖名单、组织颁奖活动等步骤扎实推进。与此同时,为扩大评选表彰活动影响,弘扬志愿精神,主办方将通过“青年之声”平台展示先进典型事迹,依托中国青年志愿者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为榜样点赞”、“榜样的力量”等活动;通过与社会机构合作推出评选表彰专题宣传片、微视频、公益广告、特别节目等,此外,还将在集中颁奖期间组织一系列故事分享、巡讲、座谈等活动。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每2年举办1次,至今已举办十届,成功选树徐本禹、孙丽倩、郎坤等一大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