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5家邮局设立紧急救援站

马金凤
2016年08月12日10:4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昨天,北京市红十字会在北京邮政公司25个支局分别建立“首都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站”。目的是为了在突发情况下能够及时开展紧急救援。此外,预计10月底,市红十字会将在轨道交通系统开始设立服务站。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会获悉,北京邮政公司25个支局分别了建立“服务站”。服务站分为紧急救援区和宣教动员区。其中,紧急救援区设置了应急柜,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箱、担架等急救设备。宣教区主要用于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此外,每个服务站均组建了一支16或32人组成的紧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经过培训取得急救员证书持证上岗。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在高校、行政服务窗口、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立了78家“服务站”。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