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圆梦832”寻访贫困高中生

顾磊
2016年08月16日09:07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顾磊)8月1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年“圆梦832新长城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出征仪式”在京举行,贫困地区高中生资助论坛也同期举行。出征仪式现场,爱心企业代表认捐贫困高中生2200名。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介绍,2014年10月,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期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基础上,推出“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大型公益推广活动旨在以全国832个贫困县、片区县为目标,呼吁动员社会力量,建立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帮助更多贫困高中生实现上学梦。

  今年是寻访活动开展的第二年,中国扶贫基金会邀请不同领域有影响力的爱心人士,寻访挖掘贫困高中生自强不息、勤奋拼搏的故事。通过沟通交流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通过寻访的互动性和体验性,动员和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开展公益募捐,关注贫困高中生群体,圆贫困高中生上学梦。

  仪式结束后,由新长城“公益导师”、爱心企业、爱心媒体、志愿者组成的寻访队伍,将陆续奔赴河北、江西等全国十省贫困县展开爱心寻访。此次寻访活动得到了哈文、佟大为、关悦、高云翔、李威、刘栋栋6位新长城“公益导师”的大力支持,他们将亲自到贫困地区对当地的贫困高中生进行一系列寻访活动。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