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云南鲁甸景谷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有喜有忧

张勇、任维东
2016年08月18日08:0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本报昆明8月17日电记者张勇、任维东8月17日从云南省鲁甸景谷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发生地震灾害两年来,鲁甸灾区和景谷灾区的恢复重建情况有喜有忧,民房恢复重建已于今年春节前全部完成,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较为缓慢。

  据了解,鲁甸、景谷地震灾区的民房恢复重建工作进展较快。鲁甸灾区在民房恢复重建中投入中央专项资金43.63亿元,群众自筹73.43亿元,共修复加固民房177860户;重建民房80868户,已于今年春节前全部完成。景谷灾区同期共计投入40.83亿元民房恢复重建资金,重建和恢复加固民房109649户。目前两个灾区的民房受损的群众都住进了新房。

  据云南省鲁甸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指挥部监察督查组通报和有关自查材料,两个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较慢、建设项目进度迟缓,部分项目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例如,昭通市鲁甸地震灾区实施的1606个重建项目中,至今,竣工项目仅有532个,完成前期工作待开工的还有247个,竣工项目不多,在建项目推进较慢。

  针对鲁甸景谷灾区恢复重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要求省市县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基础设施重建作为灾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