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心基金专项帮扶困境儿童

龚鸣
2016年08月18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重庆8月17日电(记者龚鸣)重庆逾万名困境儿童今后每年将获得持续帮助。16日,重庆成立“515爱心基金”,首批注入资金50万元,此后每年将新增100万—200万元,专门用于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怀与救助等公益项目。记者从“515爱心基金”成立暨关爱困境儿童红樱桃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重庆中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年净利润的5%捐赠给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成立“515爱心基金”。

  启动仪式上,首批9名受助困境儿童获赠“515爱心基金红樱桃温暖包”,包括御寒过冬物品、儿童读本和学习用品三类。该基金负责人表示,除了捐资捐物,后续将通过创新性、常态化的爱心活动与公益活动,带动全社会成员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伴随他们健康成长。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计划利用此爱心基金招募万名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万名留守儿童中的困境儿童,开展心理安抚、学业辅导、健康成长帮助等方面的关爱活动。同时,将创造机会让困境儿童与父母团聚,让留守儿童父母就近就业等。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专门成立了“515爱心基金”管委会,监督爱心基金的合理使用。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