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市民病倒家中电梯停工 医护人员爬24楼救人(图)

胡炀
2016年08月18日10:38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泸州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顺利送到急诊科

  医护人员爬24层楼救人时带上重达四十几公斤的急救医疗器械

  2016年8月15日上午11点多,住在维多利亚二期小区的市民李某(化名)突在家中病倒,家属拨打 120 急救电话。泸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出诊,待赶到现场时发现,患者在24楼,可是两部电梯都停工了,物业告知短时间内不能维修好。

  时间就是生命,救人刻不容缓!泸州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没有丝毫犹豫,带上四十几公斤的急救医疗器械,直接爬楼梯上去。医护人员经过10分钟的奋力登楼,到达李某家中,发现患者卧床不起,呼吸困难,立即进行急救处理。待患者病情基本稳定后,大家徒步用担架抬患者下楼,克服楼道狭窄的困难,最后顺利将患者送到泸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救治。此时,医院人员的衣服全被汗水打湿,仍然微笑着安慰家属不要担心。

  “你们真是太好了,大热天爬24层楼救人,谢谢医生、护士!”患者家属感激地说。经过相关检查,李某的病确诊为慢性阻塞性肺病,目前在泸州市中医医院内三科住院治疗,病情已明显好转。

  (文/胡炀 图/李娟 胡炀)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