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苏淮安

市民可上网申请社会救助

2016年08月22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潘跃、卢士勇)记者从江苏省淮安市民政局获悉:由该局创建的阳光大救助平台近日上线运行,需要帮助的市民在家轻点鼠标就可申请社会救助。

  淮安市民政局有关人员介绍,阳光大救助平台横向链接民政、财政、劳动、税务、公安、卫生、社会保险、住房、老龄、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等,纵向贯通市、县(区)、镇(街道)、村(居)四级社会救助相关管理系统。据了解,阳光大救助平台涉及低保救助、特困人员供养救助、受灾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临时救助8个方面,实现同一网络平台受理、审核、审批、发放和公示。过去,市民申请社会救助,需要前往户籍所在地的乡镇或街道,填写相关申请要求;阳光大救助平台上线后,需要帮助的市民鼠标一点,通过网络即可申请社会救助。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2日 08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