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第七届山西IT大会在京召开

2016年08月23日17:12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1

  8月20日,以“新晋商于断舍离”为主题的第七届山西IT大会在北京泰富酒店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晋商互联网产业促进会,众创空间科技集团联合主办,近500位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山西籍互联网人士、中小企业主、创业者共襄盛举,共同助力后互联网时代的新山西。

  在大会主题中的“断舍离”本是佛教理念,原意为鼓励“放下心中执着”,后整合成现在非常流行的现代家居整理方法。中国晋商互联网产业促进会会长刘兴亮在致辞中说:“这两年,有个词汇非常流行,叫’互联网+’,其实,’互联网-’更难。什么是’互联网-’,就是用互联网的思维帮助你做减法。做人做事做企业,断舍离都是一种生存智慧。”

  此次大会共分为四大板块,分别为“新晋商之互联网思想”,“创业者的反思与重生”,“新晋商之投资双创”,“新晋商之旅游文创”,各环节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形式多样,为与会者奉上了“互联网加减乘除”式的思想盛宴。

  众创空间科技集团总裁段晓辉在回答记者关于山西创业环境的问题时坦言,山西以前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并不大,近两年在国家提出的“双创”政策的指导下,创业环境、政策等方面有了较大改善,太原在2015年也成为全国15个创新创业试点城市之一。在北上广深创业环境略显拥挤的情况下,山西在地理位置和政策方面有了吸引创业者的独特优势。

  此外,本届大会还设颁奖授牌环节,五位企业创始人获“新晋商创业激励奖”殊荣,二十家晋商企业成为首批中国晋商互联网产业促进会联盟单位。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