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中国慈善组织落户欧洲 钢丝善行团西班牙总会成立

2016年08月24日16:0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日,钢丝善行团西班牙总会在巴塞罗那奥林匹克港海滨北京烤鸭大酒店隆重成立,巴塞罗那知名侨领胡向阳先生荣任钢丝善行团西班牙总会首任会长。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唐凌云副总领事、王洁领事;中国侨联外联部副部长李涛先生、中国侨联办公厅巡视员李舰舶先生出席并与近九十多位侨领代表、侨胞及来自意大利、德国的侨领代表一同见证了当天的成立仪式。

  图为成立仪式上诸多嘉宾合影

  据了解,钢丝善行团是建立在爱心、互助、关注弱势群体基础之上的民间慈善机构,由壹起捐、全民慈善发起人钢子创建。钢子是中国微公益平台第一位单笔捐款超过100万的人,2014年一年仅在微公益一个平台捐款就超过553万,影响了997万人开始关注微公益,并带动11万人捐款共超过1428多万元。钢子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荣获了“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家”称号,并成为该榜11年来唯一一位以非真实姓名当选的慈善家。2016年,钢子又被评选为“中国最具变革精神公益领袖”,由他创建的钢丝善行团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大的网络捐赠志愿者组织。

  当天的成立仪式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加成立仪式的主要嘉宾,并代表主办方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随后,西班牙钢丝善行团首任会长胡向阳先生上台发表就职感言,胡向阳先生简单介绍了钢丝善行团的概况,他发言说道:“今天,钢丝善行团在西班牙成立分会,标志着钢丝善行团全民慈善的理念即将在西班牙落地生根,分会将秉承大爱的理念,不分国界、不分宗教、不分种族、不局限于中国本土,将亲情、友情、真情在西班牙弘扬传播。相信钢丝善行团的成立,将对中西慈善事业的协作和交流乃至中西民间交流、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为胡向阳会长就职发言

  胡向阳会长的慷慨发言,获得了现场嘉宾们的一致认同。据了解,此次西班牙钢丝善行团的成立,获得了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的大力支持。在成立之初,侨联海外联谊部为此做出了大量的工作。成立仪式当天,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李涛先生莅临现场,他发言说道:“今天非常高兴来到巴塞罗那并参加西班牙钢丝善行团的成立仪式。希望西班牙侨胞们能够在西班牙推广全民慈善的理念,融入到驻在国的氛围中去,动员身边的人多做公益事业并以此提升中国人在海外的形象和地位……中国侨联将作为娘家,给予西班牙侨胞最有利的支持,回馈并服务好广大的海外侨胞。”

  图为唐凌云副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唐凌云副总领事也出席了的当天的成立仪式,她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近几年来,侨界在慈善义捐、公益发展方面做出的成就,并代表总领馆对西班牙钢丝善行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以女排此次赢得奥运冠军的精神寄言西班牙钢丝善行团的成立“多付出而不求回报,在侨联的指导下、会长的带领下贡献爱心和力量!”成立仪式上,中国侨联外联部副部长李涛先生、中国侨联办公厅巡视员李舰舶先生专门向首任会长胡向阳先生颁发了聘书并赠予了礼物。

  图为李涛副部长致辞

  图为李涛副部长向胡向阳会长颁发聘书

  图为李舰舶先生颁发理事会聘书

  图为宾主双方敬赠礼品

  整个成立仪式历时三个小时,九十多名嘉宾见证了西班牙钢丝善行团的成立并合影留念。

  图为成立仪式现场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