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六届姚基金慈善赛在福州举行

体育公益 助力体育教育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6年08月2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完全人格。完全人格,首在体育。”蔡元培的教育理念影响至今。8月28日,姚基金慈善赛在福建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中心举行,中国男篮明星队119∶114战胜美国耐克星锐队。本场慈善赛的票房收入将全部捐给篮球季项目以及福建闽清县、永泰县等受台风“尼伯特”影响的受灾地区学校用于场地设施重建。体育界人士借此平台就如何改善欠发达地区体育教育问题展开了讨论。

  2007年至今,姚基金慈善赛共举办6届,累计募集善款约5000万元,其中相当一部分用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2012年开始的“篮球季”活动已为32万人次青少年提供了学习篮球的机会,参与学校也从原来的45所增至现在的375所。姚明认为,良好的体育课至少会让孩子学会“尊重规则、认同竞争、团队协作”三方面品质,而这些正是将来走上社会所必需的。

  这样的看法得到徐永光的响应,徐永光曾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他说:“让贫困地区孩子‘能上学’是希望工程的第一阶段,现在应该向‘上好学’转变,其中体育公益、体育教育应该为希望工程的升级发挥更大的作用。”

  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中国首席运营官钱军认为,教授体育技能的过程,也在传递价值观:“总冠军只有一个,通往这一目标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真正的人生正是面对艰难困苦时如何激发正能量的过程。”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9日 23 版)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