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团葫芦岛市委为受灾群众发放“共青团爱心包”

2016年08月31日08:4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社·中青在线记者王晨)辽宁省葫芦岛市今年汛期遭遇暴雨袭击,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受到一定影响。灾情发生后,团葫芦岛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共青团助力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会议,成立团市委防汛抗洪领导小组,建立24小时值班和全员24小时开机制度,全体机关干部立即与各基层团组织建立沟通机制,时时了解受灾地区抢险救援动态,掌握驻村工作队所在村和扶贫定点村汛情。

  团葫芦岛市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来,深入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开展抢险救灾、组织生产自救。团葫芦岛市委积极动员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依托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共青团的品牌工作,引导青年社会组织有序参与救灾工作,形成共青团参与、支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科学格局和整体合力。

  团葫芦岛市委还与团辽宁省委积极沟通协调,汇报受灾情况。团省委与团市委工作人员一起到建昌县贺杖子乡和绥中县明水满族乡受灾地区调查灾情。辽宁省青基会秘书长将团省委筹集的30万元救灾资助款项,会同团市委采购受灾群众急需的食品、药品,以共青团爱心包的形式,通过葫芦岛爱心车队、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北斗救援队等志愿团队,及时准确有序地发放到建昌县和绥中县有需求的群众手中,为受灾群众送去药品、食品等应急生活物资1万余份。团沈阳市委、沈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了解到葫芦岛市汛情之后,也积极与团葫芦岛市委取得联系,并捐赠所需物资,形成了上级对口支持、志愿团队积极参与、兄弟城市多方援助的防汛抗洪整体合力。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