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建钢构为蓝领员工子女“织梦”

2016年08月31日08:4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袁贻辰)这是韩小英和7岁儿子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8月18日至20日,这名中建钢构北方大区的普通蓝领工人,和来自山东、河北等地的8名工友家属一道受公司邀请,带着子女参观了中建钢构天津分公司的工厂、体验了父母的工作,并游览了南开大学、天津科技馆、天津自然博物馆等。

  “能带孩子一起玩的机会太难得了。”韩小英说,她和丈夫都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农村,几年前来到中建钢构北方大区工作,成为蓝领技术工人。跟随小俩口一道来到天津的孩子,总是问早出晚归的父母,“你们在做啥啊?”每每此时,嘴笨的韩小英总是不知道咋跟孩子解释。

  在3天的活动中,在中建钢构北方大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钢宝宝”们都戴上了安全帽,依次参观了陈列室、厂车间、绿建展厅。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被分发黏土捏制构件,捏成一个个迷你版的“天津高银117大厦”“武汉火车站”“深圳宝安机场”等中建钢构的作品。

  “这些是中建钢构智慧的结晶,也是‘钢宝宝’们的骄傲,是他们的父母用智慧和汗水,和中建钢构一道打造了这些幸福空间。希望孩子们能以父母为荣。”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毛良涛说,中建钢构北方大区近年来发展快速,拥有上千名蓝领技术工人,公司希望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记回馈工人,安排这场活动,意在激发“钢宝宝”的幸福感、成就感,也激发“钢爸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据了解,这是中建钢构举行的第二届“钢构·幸福行”活动。除工人家属外,中建钢构捐资修建的宁夏彭阳县白阳镇罗堡希望小学的3名优秀学生也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