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青年体育创新创业专项基金设立

2016年08月31日08:4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8月29日,中国青年体育创新创业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近日,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北京盈博讯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众天承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总额为5000万元的中国青年体育创新创业专项基金,用于推广各种形式的校园体育运动,发掘培养体育新媒体领域人才,促进体育产业创新发展,鼓励引导更多的青年投身体育产业创新创业。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徐晓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徐晓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常态下推动我国经济增长新的动力引擎,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也是共青团工作的重中之重。他指出,体育产业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蕴含着巨大的创新创业空间,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将青年的健康需求与体育产业发展相结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国家健康事业和体育事业,是共青团的职责所在。徐晓充分肯定了北京盈博讯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博众天承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创新创业事业的公益行动。他希望合作各方团结协作、优势互补,将体育文化事业领域的专业优势、经验积累与共青团的公益性质、组织体系有机结合起来,高标准、高水平地把青年体育创新创业工作谋划好,把专项基金管理好、使用好,让广大青年享受到更多的体育文化服务,让有意创业的青年得到更好的创业支持。

  北京盈博讯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亮,北京博众天承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华分别代表专项基金捐赠机构在签约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将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精诚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策划开展好各类青年体育活动,为帮助更多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推动我国体育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