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大迎来700余名农家学子

2016年09月05日08:5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诸葛亚寒)9月3日,北京大学迎来了4000余名2016级本科新生,其中农村学生700余人,为近年来最多。校本部共录取农村考生近500人,占比16.3%,继续保持逐年增长态势。

  北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大共录取来自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42个国家的本科新生4380人,其中包括近400名各省份高考文理科前10名、超过7成的五大学科竞赛全国金牌选手。由于优秀考生报考踊跃,北大在22个省份理科分数线位居全国高校之首,文科分数线在同类型、同规模高校中稳居第一。

  根据招办统计,今年五大学科竞赛参加集训队取得保送资格的学生中,64%被录取或签约北大,数学、物理、化学集训队成员超过80%选择北大。五大学科竞赛共产生全国金牌439人,超过70%选择北大,数学、物理、化学金牌选手中85%选择北大。在已经结束的学科国际奥赛中,中国选手共获得20金3银的成绩,其中北大学子摘得14金1银,包揽近7成奖牌。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