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慈善总动员  有你更精彩

中国慈善联合会
2016年09月0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十年磨一剑,《慈善法》于今年颁布,于9月1日正式施行。借助《慈善法》实施的东风,以9月5日首个“中华慈善日”为契机,中国慈善联合会倡议发起“中国慈善总动员”活动,以“多彩善带”为标识,以行动为特征,在全社会掀起全民关注、全民参与慈善热潮,旨在全面展示慈善风采,充分激发社会创新活力,积极营造现代善生活。

王健林、牛根生、杨澜、李连杰首次聚首,为慈善代言

  多彩善带 联结慈善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

  多彩善带是中国慈善联合会设计的“中国慈善总动员”的主要标识。多彩寓意多元、平等、开放、包容的慈善价值理念;圆环象征联结、合作、圆满、共赢的慈善运作模式;善带的作用是联结,带动“人人慈善、慈善人人”,倡导“多元慈善力量,多彩慈善生活”。

  全国倡议 全体动员

  中国慈善总动员将携手100位慈善家,100家媒体,1000家慈善组织,1万家社区,10万志愿者,1千万网民,共同打造一场“中国慈善总动员”。中国慈善联合会发挥行业枢纽组织的作用,动员社会组织和媒体力量,普及慈善法和慈善知识,提升中国慈善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中国慈善总动员”的主要活动包括:

  一是通过地铁广告、机场广告、视频网站、微博微信、社区海报等形式,以王健林、牛根生、杨澜、徐永光、黄如论、李本公、党彦宝、杨受成、杨钊、宗庆后、赵涛、李连杰、韩红、李亚鹏、杨锦麟、李光洁、苏醒、马丽、张晓龙、陈伟鸿、邰丽华等慈善家、明星名人为代言人,以“加我善时代”为主题,向全社会弘扬慈善文化,倡导人人慈善的理念。

  二是通过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开展慈善法有奖问答;通过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各大媒体,开展慈善法解读,慈善信托访谈等慈善法宣传活动。

  三是为慈善组织、社区、高校、地方政府开展活动提供支持。通过新浪微博,开设中国慈善总动员话题,全国各地的慈善组织、社区、高校开展慈善日活动,可上传活动图片,参与讨论,形成最有效的传播合力。此外,中国慈善联合会将为参与活动的各地慈善组织提供多彩善带、海报、T恤衫等物料(发完为止),支持慈善组织加入到中国慈善总动员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公众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

  参与方式:

  一、依托微博等媒体,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话题,上传照片,秀出身边的慈善行为;

  二、以“多彩善带”为标识,邀请富有号召力的公益明星、名人,担任活动代言人,在微博上发布佩戴善带的照片或VCR,号召公众参与慈善;

  三、以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为依托,组织全国各地的慈善组织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晒出慈善日前后开展的慈善活动照片。

  四、以社区为途径,联合各地慈善组织在社区内张贴宣传海报,营造全民慈善的热烈氛围。

  五、以高校为阵地,联合高校基金会,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晒出慈善日前后各高校开展的慈善活动。

  慈善不仅仅是钱,更是人心,是每一个人内心最深处的一道亮光。《慈善法》树立了慈善事业发展的新的里程碑,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善时代”!慈善组织应当肩负历史、开拓创新,以更大的胸怀、担当和智慧,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引领社会进步。让我们动员起来,联合一切慈善力量,推动慈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