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影响力投资将助 “千年古树保护计划”登上世界舞台

2016年09月05日15:57 |
小字号

  《慈善法》指出:“慈善信托属于公益信托,由民政部门进行管理”。中国公益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高传捷认为,中国的慈善信托面临三大挑战:缺乏一支值得公众长期信赖的受托人队伍,科学有效的管理架构还没有建立起来,社会支持体系不够完备有力。

  每一项政策从颁布到顺利推行都需要一个消化的过程,由此也可以看出,用金融的思维去推动公益的发展是一种必然趋势。而与刚刚“合法化”的慈善信托不同的是,影响力投资风潮已经先于慈善信托在国内悄然试水,并且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影响力投资“先行者”,亿帮基金会已经成功走出国门,靶向世界舞台。

  据了解,“2016东西方慈善论坛 可持续发展峰会”在美国夏威夷正式拉开序幕。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来自全球五大洲的政府、企业、NGO、组织的代表围绕“联合五洲慈善 永续星球蔚蓝”的主题,针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金融与低碳城市发展、绿色供应链、新能源投资与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社会领袖培养等领域探索解决方案,并通过东西方慈善家的联合行动,实现创新与突破。

  在此期间,亿帮基金会发起的“千年古树保护计划”吸引了各国人士的关注,并表达了对中国古文化的浓厚兴趣。为此,亿帮基金会创始人薛增益先生将出资拍摄的中国精美古树画册赠予了英国皇家植物园林科学保护首席长官科林·克拉伯;“和平种子”计划创始人、奥巴马家族成员玛雅·苏托洛-吴;白沙投资集团基金创始合伙人埃利奥特·唐纳利;海洋长老会创始人希尔维亚·厄尔等各国慈善友人,希望通过国际舞台将中国古树文化传递给世界,并且集更大力量投入到保护古树的事业中去。

  据透露,亿帮基金会“千年古树保护计划”不止于国内,未来将定位于全球千年古都,为具有千年以上年龄的古树提供生态系统修复、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等支持,强调不仅是对古树进行基础的保护,更重要的是可续性的影响及价值,让每一棵古树都能得到最有效的保护与传承。不仅如此,亿帮基金会将持续通过影响力投资的手段去推动古树保护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培养专业人才的加入,以传播、出版画册、打造线下IP产业等方式,影响更多力量的加入,共同携手推动古树保护计划的可持续性发展。

  亿帮基金会以“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教育发展,助力公益创新”为目标,主要致力于开展扶贫济困活动,资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支持传统文化的传播、推广、交流等公益项目。接下来,亿帮基金会将致力于通过影响力投资运作方式,集中一切力量解决社会问题,推动国内乃至国际慈善事业的发展,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的美好与未来。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