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美女巡逻队成为西湖最美“风景”

王烨捷 董碧水
2016年09月06日09:1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杭州最美女城管

  与公交警察施梦澎一起登上社交网络头条的,还有西湖女子巡逻队。

  9月1日开始,她们身着整齐的制服、带着精致妆容在西湖边巡逻的照片成为社交网络媒体的头条。图片中,这群清一色瓜子脸的美女英气逼人。

  9月2日15时,顶着烈日,21名女子巡逻队队员正在位于玉皇山脚下的杭州西湖景区城管执法局广场上进行训练。队员们一个个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两侧往下淌,一条长长的标志线拦在了她们胸前——这是一条对标线,每个人齐步走摆手的高度都要求一样。

  西湖景区执法局G20保障办主任、女子巡逻队队长赵丹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这支女子巡逻队组建于今年3月,平均年龄24岁,身高168cm,全员大学本科学历,有英语特长,形象好、气质佳。经过两个月封闭式集训后,4月30日,她们正式亮相西湖景区。现在,她们每周一三五下午会进行训练。

  赵丹说,女子巡逻队在G20峰会结束后,还会继续服务于西湖景区,她们将以城管队协管员的方式执行任务,负责维护西湖景区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为游客服务、处置突发事件。

  女子巡逻队训练队长黄方说,队员们最近每天的步行距离在10公里到15公里之间,“最开始很多人脚上都磨出了泡,现在都变成茧了。”

  此前,据杭州媒体报道,杭州市公安局投入了2400多人来负责G20峰会的安全保障,上述城管女子巡逻队员和实习公交警察并不包含在内。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