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西下拨9900万元资助困难家庭学前教育

2016年09月07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9月6日电  (记者魏本貌)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入园问题,江西省财政下拨学前教育资助资金9900万元,专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烈士子女、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学前教育。

  据悉,该项资助资金全部用于在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烈士子女、孤儿和残疾儿童,切实保障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优先获得资助,并在资助标准上予以倾斜,以实现精准资助。

  该项资助资金主要用于幼儿在园期间的保教费用及伙食费补助。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不低于(含)500元,平均资助面逐步达到在园幼儿总数的10%。江西各地将根据当地实际和收费水平等因素,制定具体实施细则,确定资助标准和资助面,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提高资助标准、扩大资助面。江西省财政厅要求,资助资金必须统一通过银行卡发放至受助幼儿家长,不得直接抵减保教费,不得提高其他收费标准或擅自设立乱收费项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7日 14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