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启动仪式在雅安举行

2016年09月0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6年9月5日是首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9时,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挂牌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中里中学举行,仪式以“有家很美好、恩情永不忘”为主题,希望挂牌运行的儿童之家公益项目,能带给留守儿童美好的未来,也希望雅安人民不忘爱心人士的恩情。

  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传处处长杨军、雅安市文明办副主任唐世平、雅安市民政局副局长熊超、雅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翔和六小龄童工作室项目总监冯伟杰、泸州老窖企业代表、保利集团企业代表、雅安本土公益组织代表出席仪式,中里中学全体师生、学生家长、中里镇辖区内村民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本次仪式是为了纪念第一批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在雅建成,表达雅安人民的感激之情,宣传感恩文化的公益主题活动,仪式在雅安市文明办、雅安市民政局、雅安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由“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项目组委会主办、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承办。六小龄童亲自为“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题词,还赠送了“中华慈善日”纪念信封、美猴王明信片、签名图书,将存放在儿童之家。仪式的举办得到了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公安部交管局还安排人民交通出版社为“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捐赠了《交通安全系列知识读本》。

  仪式上,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传处处长杨军做了专题发言,他表示,公安部领导对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非常重视,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也会重视和支持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希望广大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要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雅安市民政局副局长熊超代表市民政局向以六小龄童为代表的公益人士和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爱心企业表示感谢,他表示,雅安市民政局将继续按照“党政领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模式,积极协同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服务,提升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水平。

  雅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代表市教育局对“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的挂牌表示祝贺,他表示,留守儿童是中国在城镇化过程中出现的一种新群体,留守儿童的保护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市教育局会全力支持市青少年中心的留守儿童之家公益项目,协同有关部门,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

  六小龄童工作室项目总监冯伟杰代表六小龄童工作室带来了六小龄童老师对儿童之家的祝福,祝愿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幸福快乐的成长,他还引用六小龄童的经典话语“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告诉孩子们要敢于拼搏、笑对人生。

  “5、4、3、2、1”!随着倒计时,由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负责实施的“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公益项目正式挂牌,雅安市民政局副局长熊超现场宣布:“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表达雅安孩子对于六小龄童、泸州老窖和社会各界的感恩之情,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的孩子们还准备了系列感恩文艺汇演。通过“感恩的心,感谢永恒”歌词,一首感恩的心把雅安儿童与社会各界爱心联系在了一起;一句“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虔诚明天会更好”展示了雅安学生积极、阳光、自信的良好风貌;伴随着一首《恩情永不忘》,仪式在浓浓的感恩氛围中落下帷幕。

  仪式后,领导和嘉宾代表还参观了“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对儿童之家的现有设施和后期使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记者从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负责人处了解到,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是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与六小龄童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是希望为留守儿童集中的乡村学校捐建儿童之家 -- 不像教室的教室,一所完善的儿童之家通常由四间教室组成,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还确立了“一家一校多中心”的体系,为乡村留守儿童建设一间舞蹈和趣味活动教室(阳光艺体中心)、一间室内体育活动和减压放松教室(快乐成长中心)、一间现代多媒体教室(未来课堂中心)和一间心理辅导室(健康心理中心)。

  今年12月,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将参加中国国际教育智慧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展示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公益成果,据悉,这是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与会展主办方雅森教育的首次合作,旨在于呼吁社会各界都参与到留守儿童公益事业中来,因为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