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以经典润泽生命,用生命实践经典

经典文化系列公益论坛走进北大百年讲堂

宋明霞
2016年09月07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经典文化与东方优雅”公益论坛,楼宇烈、林安梧、谢芳等同台对话

  “我们都是承袭传统文化而来,我们是做传统文化下的现代人还是做割裂传统文化的现代人?我们是做现代化的中国人,还是做现代化的西方人?” 9月6日,北大百年讲堂,随着当代国学大家、佛学大家、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导楼宇烈教授登堂开讲,以经典润泽生命,用生命实践经典,“经典文化与东方优雅--北京大学经典文化公益论坛”拉开帷幕。

  本次经典文化公益论坛,特别邀请当代国学大家、佛学大家、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导楼宇烈教授,当代大儒牟宗三先生的高足、台湾慈济大学宗教与文化研究所教授兼所长林安梧教授,著名作家、女性情感专家、“新女学”提出者苏芩女士分别做了题为《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儒佛道”三教与廿一世纪人类的文明》、《新女性的自我提升》专题演讲。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香港卫视副台长周波女士、女神范网络科技创始人韩佳历女士、百年香--东方美学堂创始人安香主等等多个领域的名家学者参加主题对话。

  论坛由墨兰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墨兰书院、五明国学院、香港女神学院、中博联研究院会同社群研习社、中国国际俱乐部联盟、经读社等机构联合发起举办。

  “一个民族的经典是这个民族精神、智慧的载体,国学经典博大精深,巨著恢宏,蕴含了丰富的人文思想、生命哲理和为商之道。”墨兰文化集团创始人莫兰认为。“我们期待政府门、协会、企业、高校、文化旅游产业园等能与我们一道,继续联合筹办经典文化主题系列论坛,打造专属经典文化名片,弘扬经典,连接智慧,开启东方优雅,让世界看得见。”墨兰表示,

  论坛上,“2016东方优雅盛典--东方优雅女性总决赛”启动。这是时尚的盛典、普通女性通过学习、成长、蜕变为优雅女性的舞台,由亚洲女性发展协会、女神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发起,联合香港卫视,香港女神学院主办,主办方透露,总决赛将于2016年9月28日在中国大饭店盛大举行。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