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汪洋在“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上强调

促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

2016年09月08日07: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南京9月7日电  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6日到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是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农民增收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农村社会管理和服务的有效途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有关精神,把信息化作为农业现代化的一个重要制高点,紧紧围绕农业现代化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任务,加快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领域的推广应用,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汪洋强调,农村互联网发展,要对接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农民日常生活和农村社会管理,服务农业农村发展。要适应农业特点,接好农村地气,遵循市场和产业发展规律,探索可持续的商业运行模式。要加快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多层次服务平台,完善物流网络体系。要充分发挥企业和农民主体作用,发挥供销社等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特殊作用。政府要加强规划引导、政策支持、标准规范、市场监管等,努力创造“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的有利环境。鼓励基层和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探索,重视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将“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的盆景转化为风景。

  汪洋强调,人才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要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强对农民的信息技术、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能力,鼓励和引导各类科技人员、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等到农村创业创新,不断壮大新农民队伍。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8日 04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