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南工院校友筹资100万设立奖教基金缅怀恩师

2016年09月12日08:2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79级电7909班的学生们,在毕业30多年后,共同筹资100万元设立“刘凤云奖教基金”,用以奖励该校师德高尚、甘于奉献的一线教师,以此缅怀他们曾经的班主任刘凤云老师。近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刘凤云奖教基金”启动仪式。

  刘凤云是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自学校1973年恢复办校以来,刘凤云一直从事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先后教过50多个班级,因爱岗敬业、爱生如子而深受学生爱戴。2014年年初,得知刘凤云辞世的消息后,该校电7909班的学生共同商定,以班级名义,筹资100万元,在校友会公益项目框架下,设立“刘凤云奖教基金”,以此纪念刘凤云老师,更是激励学校涌现更多像刘凤云一样的一线教师。

  据悉,目前学校已成立“刘凤云奖教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刘凤云奖教基金评审委员”,奖教金原则上每年奖励1~2名优秀教师,奖励标准为每人2万~3万元。奖励对象为长期工作在班主任、辅导员岗位一线,业务水平高,工作效果好,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在专业和教学方面有较高学术造诣,有突出成绩;长期工作在学生思想教育第一线,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等方面有感人事迹,有先进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的老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