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黄晓明担任公益大使 亲自为e代驾用户代驾

黄晓明助阵“9.9拒绝酒驾日”  喊话:杜绝酒驾悲剧发生

2016年09月12日19:3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拒绝酒驾,幸福回家”——2016年度“9.9拒绝酒驾日”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发布《2015-2016酒驾形势报告》,并聘请著名演员黄晓明担任拒绝酒驾公益大使。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道路交通事业迎来了突飞猛进的大发展。截至2016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85 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42 亿人,其中汽车1.84 亿辆,驾驶人2.96 亿人,我国已进入汽车社会的新阶段。但在享受汽车时代的快捷和便利的同时,也应注意到,全社会的交通安全理念、交通文明意识与整个道路交通事业的发展还不相适应,不文明的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还比较普遍,其中酒后驾车的顽疾依然存在,构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还任重道远。

  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酒后驾驶作为一种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一直是危害我国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每年因酒驾导数的交通事故及死亡人数仍不在少数,治理酒驾工作还需常抓不懈。要综合发挥法治、科技、道德、 社会和媒体的力量。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抵制的局面,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才能有效治理,酒后驾车交通事故才能有效控制。他希望通过“9.9拒绝酒驾日”这样有特色性、有影响力、有传播力的公益宣传活动,多渠道、全方面普及预防酒驾的知识、观念和意识,以共建和谐交通、文明城市、美丽中国,积极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

  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童宁介绍,今天是交通宣传委员会和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个9.9拒绝酒驾日。为践行“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的宗旨,作为电视新闻媒体有义务有责任,就“9.9拒绝酒驾”,向全社会发起倡议,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因此,全国多家交通电视媒体、交管部门和各方社会力量,形成拒绝酒驾的常态化联盟,防范酒驾,保障每位市民安全回家。

  从本次公益活动发布的《2015-2016酒驾形势报告》,可以看出,虽然每年查处酒驾数量和因酒驾、醉驾引发的交通事故,都有所减少,但机动车保有量连年创新高,随着经济水平提高、社交娱乐、外出旅行等社会活动的增加,酒驾危害始终处于高压红线。为此,政府职能部门、全国几十家城市交管单位和近百家媒体、e代驾、餐饮企业等共同启动2016年“9.9拒绝酒驾日”公益活动,并再次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拒绝酒驾,幸福回家”。据悉,e代驾今年将投入3000万,在活动当天通过公益券的形式免费发放给市民用户,号召大家共同拒绝酒驾。作为“9.9拒绝酒驾日”公益活动连续两年的协作企业,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授予 e代驾“拒绝酒驾杰出企业贡献奖”。

 

(责编:初梓瑞、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