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郑州成立反诈骗志愿者联盟

2016年09月13日08:5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郑州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实习生刘培军)今天下午,郑州市反诈骗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河南工程学院举行,十名大学生获得“郑州市反骗联盟大学生志愿者”证书。

  为了提高大学生防骗能力、保护大学生财产安全,郑州市警方面向高校大学生和社会人士招募反诈骗志愿者,组成了反诈骗志愿者联盟。据了解,联盟成立后,警方会定期对联盟志愿者进行培训,邀请志愿者实地参观反诈骗中心工作,通过这些志愿者带动更多人认识电信诈骗,提高防骗能力。

  河南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大二学生张佳慧是反诈骗志愿者联盟中的一员,她是在前段时间看到学校招募信息时报的名。通过警方的培训,她获得了不少防诈骗知识,还把这些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

  据郑州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主任郝锐介绍,未来将在郑州市招募更多反电信诈骗志愿者,争取覆盖郑州更多高校。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