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晨星成长推出《2016中国培训行业社会价值白皮书》

2016年09月21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晨星成长推出《2016中国培训行业社会价值白皮书》

  晨星中国论坛在京正式启动。晨星中国论坛由九鼎集团旗下晨星成长计划推出,旨在凝聚社会顶尖力量,注入资金、资源,帮助青年人有更优质的机会追求个人成就。

  学生的成长一直以来都是非常重要的热门话题和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高精尖人才更是社会企业追捧的香饽饽,那么如何让学生更优质的成长,什么样的培训产品和机构,才真正契合人才的投资和培养,给学生们更权威的参考意见,显得尤为重要。

  由于目前市场上行业内机构和产品种类繁多,质量参差不齐,学生群体缺少评判的标准,不知该如何选择。因此,本届晨星中国论坛启动后,晨星成长计划将联合中国网,通过专业机构和权威专家评审,评选出最契合人才投资的产品和机构,预计于年内完成《2016中国培训行业社会价值白皮书》。

  “人才股权投资”模式开启教育改革风向标

  “用商业模式做公益,用投资的思维去资助学生”是晨星成长计划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守的理念,作为国内首家按收入比例还款的大学生人才投资机构,晨星成长计划由九鼎集团联合103家上市公司发起,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经为超过5000名大学生,提供了2亿元资金支持。

  而与流行的分期消费模式不同,晨星成长计划最初的定位,就是帮助大学生完成“求学深造、求职培训、游学留学、创业实践”等用途,而非是购买手机等消费品。回报金额与学生收入相关,无收入的在读期间没有任何压力,从根本上避免了学生贷的潜在危机。

  晨星成长计划CEO沈冲表示,晨星成长计划的目标是像投资企业一样给大学生个人做“股权投资”。晨星成长计划的口号是“让青年人拥有平等的成长机会”。他希望晨星成长计划能够为国家和民族有一定贡献。他把晨星成长计划定位为“成长金融”,获得资金的大学生将资金用于个人成长的创业或者教育投资。

  不同于助学贷款的“债权投资”,晨星成长计划是“人才股权投资”,以市场化的机制运行,并加入成长咨询和成长服务,在回报机制上将与收入挂钩。

  目前,晨星成长计划已经为超过5000名大学生,提供了2亿元资金支持,且到今年8月为止,进入回报周期的学生有400名,且无一例坏账。沈冲表示:“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内,让全国各地或者全球各地的学生都能知道晨星成长计划。我们希望帮助有潜力的那批人,让他们走向未来星的道路。”

  除了为学生提供资金支持的“晨星梦想基金”,晨星成长计划为投资学生提供的投后支持——晨星精英汇也是一大亮点。晨星精英汇致力于凝聚社会行业精英导师、优秀企业和顶尖教育机构的力量,为加入晨星成长计划的同学提供就业、创业能力,职业发展的指导和优秀导师及人脉资源、顶尖企业或项目实践机会等,以打造全球最大的优秀华人青年终身学习和职业成长的社群。

  在本次发布会上登台亮相的还有晨星精英汇2.0,升级后的成长体系,由1V1成长咨询、软实力训练营、求职训练营三大项目组成,分别从自我定位、软实力提升、职业素养提升等角度为被投资学生提供可能受益终生的成长督促。

  目前,进入回报期的400名学生通过晨星精英汇的投后支持服务,获得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和人脉资源。进入职场后的他们,平均薪资比同届毕业的学生高出了三分之一。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