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全国脱贫攻坚奖启动网络评选(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

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

2016年09月22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顾仲阳)2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和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司长夏更生介绍了“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有关情况。

  郑文凯介绍,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经中央批准,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每年开展一次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这一奖项从今年开始正式启动,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每个奖项最终表彰名额不超过10名。

  据介绍,“奋进奖”从脱贫主体中产生,主要表彰对象是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和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先进典型。“贡献奖”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表彰认真履职尽责,出色完成扶贫任务的扶贫先进典型。“奉献奖”从社会帮扶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扶贫济困、帮扶效果显著的扶贫先进典型。“创新奖”从推动扶贫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扶贫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中,创新扶贫理论,改革方式方法,取得重要成果成效的先进典型。

  夏更生说,全国脱贫攻坚奖初次评审工作于9月18日—20日在京进行,评选委员会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基层代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61人组成,评选出了60名候选人建议名单。候选人名单将于9月22日向社会公示,并启动网络投票,公示截止时间为9月27日11时,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结束后,还将进行综合复评,以网络投票占40%的权重、评选委员会委员投票占60%的权重计算支持率,最终评选出40名以内获奖人选,表彰颁奖活动将在今年扶贫日期间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2日 04 版)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