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我国平均每天约1370名老人走失

2016年10月10日14:2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亦君 惠滢)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联合今日头条今天发布《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一份首次对中国老年人走失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的研究报告,对社会转型中出现的老年人走失问题全貌进行了科学分析,清晰呈现了我国老年人走失的现状和问题。

  白皮书的数据显示,每年全国走失老人约50万人,平均每天约有1370名老人走失,65岁以上老年人容易走失,占八成,迷路、精神疾病和老年痴呆是老年人走失的重要原因。

  在发达国家,老人走失主要是由失智造成的,在我国,失智也是老人走失的主因,但是人口流动带来的疏于照顾以及老人贫困,同样加剧了走失风险。

  白皮书披露,我国老人走失主要发生在大量人口流出的地区,与留守老人问题相伴相生。调查发现,中小城市与西部农村是我国老人走失的重灾区。

  目前,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全国救助寻亲网与今日头条寻人项目一起构建了我国的老人走失救助信息系统。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