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即时线上学习平台StudiPal助力CDRF职校公益项目“赢未来计划”

2016年10月14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史雅乔)日前,专业即时线上免费学习平台StudiPal已正式上线,该学习平台与公益项目“赢未来计划”展开深度合作,助力推广职业教育、中职学院的发展以及创新。

据悉,“赢未来计划”是由由CDRF(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教育部主办的非营利性的公益项目。“赢未来计划”在贵州、四川、广西、青岛挑选了总计30所实验学校,对包括教育部在内的政府、职校、企业的进行资源整合,同时与专业即时线上学习平台StudiPal合作,全天24小时为贫困地区的中职学生免费提供标准化的专业课程与导师资源。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5年度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有5628万高中年龄学员,其中2431万学生在中职学校就学;村户籍学生占到中职学校在校生人数的82%,由于自身资源、学习渠道、科技设备的差异而导致农村学生未来发展与城市学生差距越来越大。中职学生所面临的教育挑战,急需获得优质教育来提升竞争力,与城市化人口接轨。

StudiPal现有15万学员用户,通过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伴导师进行一对一的专业即时教学,辅以多方参与的论坛互动,借助可搜索问答资料库与行业专家和专业导师录制的实践视频课程,解决学习上的挑战,同时建立以肯定、关怀、尊重的互动培养积极向上的人格与生活态度。

StudiPal有效解决城乡教育的数字化差距,最大程度地节约贫困地区中职学生的学习成本,提高学习效率,确保最终的学习效果,来自同伴导师的无代沟良性互动在克服社交困难方面也有很大帮助。

StudiPal的CEO创始人Rebecca,介绍了创业经历以及StudiPal项目。公司的名字由“study”(学习)和“pal”(同伴)两个词组成,寓意在于把学习与同伴结合的线上教育平台,“我们创立StudiPal的初衷是提供最优质,最有效率,免费的教育平台给困难学员,用科技有效解决城乡数字化鸿沟”。

据悉,这是Rebecca第二次创业,去年她在麻省理工学院开启并成功运行了一个智能太阳能充电伞项目,并在极短时间内实现了成功售卖。

“我创业的理想是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其实就是为社会人插上梦想翅膀,因为为别人实现就是为自己实现,我也认为我们还需要做很多”,Rebecca说。

StudiPal学习平台已于7月29日开发完成并上线,现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内部进行评估,同时Rebecca也在国内积极筹备与企业合作,使用StudiPal平台来促进有需求学员的学习绩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