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2016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信息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14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三菱友谊杯”2016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经过南部与北部赛区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即将于2016年10月24日迎来年终总决赛! 10月14日主办方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集中介绍了赛事总体情况及发展沿革。

  本次赛事于2014年由三菱商事协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发起,2015年10月在北京举办首届比赛的基础上,今年已是第二届。目前,赛事已扩大为涵盖不同残疾类别、面向基层社区和学校、分级举办、辐射全国的一项残疾人群众性品牌赛事,得到了基层残疾人足球爱好者的积极评价和广泛参与。本次比赛由九家在华三菱企业(三菱商事(中国)、三菱电机、三菱重工、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三菱化学、三菱材料、日本邮船、三菱汽车、JX能源)共同出资捐助,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批准,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一项民间性残疾人体育赛事,本届比赛还得到了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以及中国日本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

  据主办方表示,此项比赛旨在通过群众性残疾人体育活动的组织,进一步活跃基层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提升社会对残疾人健身体育、康复体育的关注,带动广大残疾人养成健康的生活观念,促进其全面发展,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同时,深层次探索借助社会力量支持,搭建残疾人基层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平台,创新残疾人群众性体育工作的包容性、社会化发展模式,调动基层残疾人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积极性,着力推动残疾人健身体育、康复体育进社区、进学校,从而达到积极的社会引领和示范效应。为了能使更多的残疾人参与本项赛事,在赛制上,主办方根据不同残疾类别,共设立盲人足球、聋人足球以及特奥融合足球三个组别比赛,有效提高了残疾人的参与机会和比例,扩大了参与面。

  总决赛将于10月24日至10月29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办,预计将有来自17个省市的34支残疾人足球队伍参加,赛事规模近500人。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