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小学生感受“长征路”

孙军
2016年10月21日10:0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本报青岛10月20日讯(记者孙军)今天,青岛市李沧区弘德小学操场俨然成了“长征路”,上面摆满了模拟长征路上的障碍物,身穿红军服装的学生正在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征服这些困难,“体验”80年前红军经历的种种困难。这是记者看到的青岛市举行少先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传承长征精神,雏鹰筑梦启航”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湘江战役、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这些耳熟能详的典故,活动前教师都向学生一一讲解,同时,每个闯关项目都模拟长征路上的一个困难,并配有展板介绍。校长吕红军告诉记者,通过这种方式,学校不仅让学生学习长征的历史知识,感受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还培养他们团结协作、不畏困难的精神。

  连日来,李沧区永安路小学师生牵手1300公里外的江西省吉安二中,双方搭建“空中课堂”,共同运用电子书包,绘制长征路线、学唱红歌,让长征精神在网络的传递中为学生打下深深烙印。

  李沧区王埠小学在全校营造学习长征精神氛围,各班级都主办了以“长征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黑板报。学校还为每名学生制订了学习任务单,包括“我心目中的长征英雄”“学习一位长征英雄的事迹”“了解一段长征故事”“新长征路上的奋斗”感受等,并组织学生互相交流,对长征精神进行全面认识和学习。

  青岛党史纪念馆工作人员走进李沧区徐水路小学,给学生送去《致敬伟大的长征精神——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微视频》。该视频截取部分长征史实,再现了红军将士经历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该校以此为契机,结合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对接,组织学生创作展望未来科技幻想绘画,感受祖国在历史岁月中的跨越式发展。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