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
捐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50万元
支持“听力重建·启聪行动”项目

2016年10月24日14:0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6年10月20日,“听力重建·启聪行动”项目捐赠仪式在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举行,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50名贫困聋儿植入人工耳蜗手术费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许小宁、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宋瑞林、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时海峰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许小宁在致辞中对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的善举表示感谢。他强调,我国8500多万残疾人中有2000多万是听障残疾人,每年新生聋儿约2.3万人,聋儿和听障残疾人救治工作是我会的一项长期重点工作。“听力重建·启聪行动”项目从2005年启动至今,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带动了国家项目的开展,帮助众多听力障碍儿童回归有声世界,对聋儿家庭和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听力重建· 启聪行动”项目已经建立了标准的服务流程和人才队伍,从全国聋儿患者的筛查、申报、材料审核、手术安排、术后康复、服务追踪等工作环节已经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保障了每一位受助聋儿顺利完成康复治疗,并达到良好的康复效果。在项目实施流程方面,项目办公室建立了定点机构与网上申报相结合的模式,为聋儿提供多样化的申报平台;同时,在网络公告平台上公布审核进度,方便聋儿家长实时查看。

  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宋瑞林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十分注重以有质量的增长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创造经济价值不断回馈社会,热忱帮助弱势群体,积极加大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赞誉。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了解听力残疾儿童在植入人工耳蜗后接受语言康复训练的情况。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