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组织>>NGO动态

亿人帮亮相第二届“公益汇” 创新公益风格受年轻人追捧

2016年10月25日15:36 |
小字号

  10月21日,第二届“北京社会公益汇”于全国农业展览馆3号馆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1000多个公益组织与社会企业前来参加。作为国内首个创新公益体验平台,亿人帮通过“摸金之战”这样富有趣味性与体验感的活动,激发了大批的年轻志愿者前来参与,展区前人潮涌动。

  近年来,“公益年轻化”的发展趋势愈发显著,众多公益组织与社会企业纷纷转向用创新来替代教条的沟通方式,吸引更多新鲜血液的涌入,用一种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加入公益。

  在亿人帮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到此次“摸金之战”是一次体验盲人的行为公益,通过蒙住志愿者的双眼,用摸钱的方式猜出每一张的金额,30秒之内全部猜对,就可以拿走价值186元的第五套全面额人民币一套。虽然大部分人高喊“太难了”,但是体验热情却依然高涨。而在这个互动环节中,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势如破竹的在18秒内猜对了所有金额,成功拿走了一套人民币。

  “虽然很羡慕,但真的觉得挺难的,也体会到盲人的不容易,因为眼睛看不见真的很不方便”同行的一位志愿者表示。

  公益不是一个人的事,公益是人人都应该参与的。为了让更多人都能参与进来,亿人帮于线上开展了公益影响力项目,并且在公益汇上进行了展示。即在亿人帮平台分享、参与、互动公益项目,均可获得1/5/10的影响力分值,当分值积攒到10分,就有机会参与斯里兰卡免费公益游的活动,与当地动物保护机构一同保护小海龟。

  而亿人帮除了在展区中不断释放创新公益的“洪荒之力”外,同时也进行了路演展示,充分诠释了亿人帮打造的从影响精神公益到激发行为公益再到改变业态的影响力核心价值,让每个志愿者都能蜕变成公益的主动发起者,从而凝聚更多人加入到推动公益发展的事业中来。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