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心社“开课啦”助力互联网+支教

韦侃
2016年10月28日09:1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心社“开课啦”助力互联网+支教

  本报讯(韦侃)10月22日晚,互联网中学“开课啦”与北京大学爱心社共同举办了“爱心万里行总结会”。会上,“开课啦”同爱心社的成员就“互联网+支教”的公益模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2016年暑假,北京大学爱心社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爱心支教活动。活动过程中,“开课啦”与北大爱心社共同实践了一个全新的支教模式:“互联网+支教”,通过志愿者将“开课啦”的在线学习产品交到孩子们手上,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可以随时登录“开课啦”网站,利用站内精心打磨的微课、在线课堂、直播课堂等优质课程资源进行自主学习。

  “开课啦”首席执行官赵云锋表示,如今教育信息化发展迅速,虽然很多学校在硬件上已经达到了信息化的要求,但软件内容的匮乏和粗糙导致了在线教育没有发挥出真正的作用。在线教育的优势在于大量、优质的教育资源,在线教育对线下教育而言是补充与完善,只有两者相融合,才能让下一代享受更好的教育,也能让越来越多的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未来,“开课啦”还将开展在线一对一帮扶等工作,深入实践“互联网+支教”这一创新模式,帮助更多的孩子圆梦。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